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防疫措施調整公告

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111年5月9日(星期一)因應「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疫情研商會議規定與大專校院防疫措施Q&A,自5月8日起,本校防疫措施說明如下:


一、「密切接觸者」匡列以同住為原則:

  1.  修課班級中出現確診個案,匡列居家隔離者方式與普通民眾規定一致,僅針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進行匡列,如住宿學校則針對同寢室室友進行匡列,不會因屬共同授課/修課班級師生而被匡列居家隔離者。
  2. 同學與同仁之前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,但不符合"同住親友、大學生同住室友"之新規定,自5月8日起,可直接解隔。


二、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為7天:輕症確診者隔離天數從十天縮短為七天,惟不回溯,5月8日前確診者不適用新規定,需要滿10天才解隔。


三、自主應變對象:與確診個案在前2日有任一方摘下口罩15分鐘以上的課程、社團、及共同活動

  1. 修課班級中出現確診個案,且「確診個案前2日內」曾到校上課,如與確診個案「在無適當防護下(如摘下口罩),曾於24小時內累計大於15分鐘面對面之接觸」的師生,才必須實施「3天防疫假」停止到校,但不會被匡列為「密切接觸者」。
  2. 「3天防疫假」不計假別且不納入學生出缺席紀錄,亦不扣減其學業評量之成績。
  3. 學校提供防疫假師生1人1試劑進行快篩


四、自主健康管理期:依據教育部5月3日發佈新版指引,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,應遵守衛生福利部公告之「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」,做好個人防護,可以進入校園。


五、由於5/9起本校全面線上課程演練與分流上班兩周。符合新制解隔之同學可上遠距線上課程。同仁則請恢復上班,並由單位主管納入分流規劃。


六、因疫情升溫,體育館地下室進行清消,5月9日至5月15日暫停開放。


七、教育部大專校院防疫措施Q&A如附檔,請師生同仁卓參。

瀏覽數: